close

理工男陸正耀 企業租車帝國

「企業做決策背後一定要有數據剖析支撐,要有說得通的邏輯在內,」神州租車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陸正耀說,他自稱是「理工男」,學電腦出身,特點是比較理性,少感情用事。

神州租車旗下神州優車日前與阿里巴巴網路技術公司簽署协作協議,雙方將在「互聯網+汽車」領域全方位协作,努力於重塑相關產業鏈及生態體系,為大陸日益火熱的高雄租車行業再掀話題。

中國財經網報導,當陸正耀要做严重決策時,通常會用一張紙,在中間劃出一條道,左邊寫缺點,右邊寫優點,當把紙寫滿了,決定也就出來。之後,就到邻近燒烤攤吃個肉串、喝瓶啤酒,然後回家呼呼大睡。

當年決策做租車也是如此,究竟租車有沒有出路,繼續做租車有什麼困難等等問題,同樣寫滿幾頁紙。至今,這個習慣一向保存著。

陸正耀是神州租車創始者,1991年畢業北京科技大學,1994年創業,當時在大陸行政體制內人員辦理停薪留職已經很厲害,他選擇在原單位不保存職位。

他回憶前期日子中的歷練成為後來創業過程中的基礎,「想做事就得能扛得住事」,這一性情得益於爸爸妈妈從小對他的獨立性培養。

後來,他建立DITEL Technology,首要從事通訊設備署理及系統集成等業務,成為國際最著名的通讯廠商朗訊科技、阿爾卡特在大陸最大署理商。

後來又建立北京華夏聯合科技公司,擁有中國電信該項業務在北京67%的市占率。十年後,他出售通訊公司後轉身投向汽車服務行業,建立神州租車,並獲得大型企業聯想控股投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企業租車 高雄租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